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最后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1:47 北京娱乐信报

  我决定在这篇文章里结束我对十运会的批评,因为我渐渐发现十运会的那些荒唐,我们并不陌生:在中国足坛,我们都仿佛见过。

  稍有不同的是,对于假赛,足协一般是假装调查数月,待舆论愤怒平息之后,再宣布一个所谓“查无实证”的结果;而十运会则会做出一个重赛的滑稽处罚。一样的荒唐。

  甚至有时候我会恍惚,因为,这些东西,我们在九运会上也依稀都见过。那时候体育部记者刘静、李昊,还有如今已经回到老家威海卖别墅的姚小龙,每天从广州发回来的,也是这样一堆堆破事。我们无处可逃。

  我没有问过刘静,两次经历同样的荒唐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她是一个天生做新闻的女人,容易激动。她在荒唐中也许很感慨,也许还会很享受。

  我和刘静不同之处在于,我容易厌倦,对于一再重复的荒唐和无奈。

  昨天终于有人愤怒了。一贯宽容的新华社都这样悲愤:这样的全运会,有不如无!全运会该自救了!

  总要有人愤怒。有时候只有愤怒才能解决问题,虽然我对此总是充满怀疑。因为我曾经常常愤怒却总是无济于事。但我们知道:人跟人的愤怒是不一样的。

  今天的《星体育》大部分与

十运会有关,没有喜悦,只有悲伤、无奈和愤激。

  因为奥运会,中国体育给人带来了自豪;

  因为全运会,中国体育又让人惊诧莫名。

  全运会的奇闻正像

中国足球的丑恶一样,在摧毁着人们的视听。中国足球的冬天已经来了,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全运会呢?

  温柔一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