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走笔:喜见“黄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0:24 新华网

  新华网泰州10月17日电 十运走笔:喜见“黄牛”

  新华社记者程志良 张泽远 叶伟民

  泰州体育馆外出现了操着外地口音的倒票“黄牛”,这一幕在江苏十运会其他赛区据了解还不多见。就像在欠发达地区看到堵车一定让人联想到经济发展一样,“黄牛”在某
种意义上不算坏事。

  当早些年足球赛一票难求,比春运火车票还紧俏时,“黄牛”是让人深恶痛绝的。几年过后,足球圈已经“成功地”把看台越玩越空旷。而在十运会羽毛球昆山赛区,球员消极比赛以及其他因素让非决赛场次少有自费购票的观众。这时,男篮泰州赛区出现了一批“黄牛”,而且还是来自沈阳的“职业选手”,让人在寒风中看到了一丝希望――至少篮球还是有市场的。

  泰州市体育局训竞处副处长徐春介绍说,除了大量本地的球迷购票,山东、浙江等地的球迷还专程来泰州看球,可能多达五六百人。沈阳“黄牛”瞄准市场,一下子来了30多个,说明泰州的球市有很大潜力。

  当地一所职业学校的学生丁振和20多个同学17日下午一起来看球,每张票售价50元。他说,同学中有一个人已经看了5场。他说:“我经济条件一般,要不会多看几场的,每场球都很好看。”

  篮球的小组赛都好看,是因为篮球赛制让所有球队在小组赛中都不得不全力以赴,不会有队伍在确定出线后就消极比赛或者弃权,置观众需求和体育精神于不顾。赛制规定,只有在小组中名次靠前,在八强后的比赛中才能掌握主动――小组前两名按照A组第一、B组第一和A组第二、B组第二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选择自己在八进四比赛中的对手,谁都愿选个比较弱的对手,因此谁都不愿意在小组赛中输给他人。总体来说,篮球比赛到目前为止,声誉不错,至少不会让买票的观众担心看到假比赛。愿意掏钱看球的人多了,“黄牛”才会有市场。泰州赛区对“黄牛”的出现已经警惕起来。徐春说,有位“黄牛”一下子买了一万多元的票,或多或少地搅乱了正常的球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