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备战北京奥运提速 邢慧娜孙英杰明年暂别万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2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七日电中新社记者 沈晨

  “邢慧娜、孙英杰明年都不会跑一万米了!”中国女子中长跑队主教练王德显出人意料地“葬送”了十运会女子万米跑冠亚军的“前程”。

  王德显出此“下策”是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相比迪芭芭等人,邢慧娜、孙英杰
两个人的绝对速度都要差一些,所以我想让两人暂时先放弃一万米,孙英杰明年主攻五千米和一千五百米,邢慧娜则主攻一千五百米和八百米。等到她们绝对速度起来了,二00七年时,再让她们恢复一万米的训练。二00八年奥运会上,她们的目标还是五千米、一万米和马拉松。”王德显胸有成竹地分析着,这是他应对非洲军团所出的第一招。

  正是有了名师的指点,奥运会、

十运会双料冠军邢慧娜对二00八年奥运会充满了信心。“女子一万米国外好手很多,尤其是埃塞俄比亚的集团优势,所以要想在
北京奥运
会上再拿金牌,还要好好练。”邢慧娜赛后兴奋地说道,“经过最近这几次大赛,我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今天的比赛只要拿金牌就好,并没有太追求成绩。”

  其实,面对刚刚在昨天跑完马拉松的孙英杰和周春秀,邢慧娜赛前一点都不担心。她知道,以自己的冲刺能力,就算那两个老对手昨天没跑马拉松,也不会在她这里讨到便宜。

  比赛开始后不久,谁优谁劣便一目了然。为了这枚金牌特意舍弃马拉松的邢慧娜不慌不忙,一直跟在孙英杰和周春秀的后面。很快,她们三人组成的小集团脱颖而出,遥遥领先。

  还剩十五圈的时候,情形发生了微妙变化,一直在前面领跑的孙英杰始终拉不开和后面两人的距离,所以显得有些犹豫,周春秀开始冲在前面,直到还剩七圈的时候,可能是感觉前面领跑速度偏慢,邢慧娜开始上前带跑,而将速度带起之后,邢慧娜又放慢速度让周春秀领跑。一直忍到最后一圈,邢慧娜开始冲刺,孙英杰和周春秀一下子被她甩开,最终邢慧娜如愿夺冠。

  夺冠之后的邢慧娜很快就恢复了平静,她知道国内练兵为得是在国外比赛出成绩。正如教练王德显所说;“在国际大赛上争金夺银才是邢慧娜、孙英杰的主要任务。”而为了这一任务,十运会万米冠亚军将不得不暂别万米赛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