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昶伯:有信心率中国女曲夺取北京奥运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常州10月17日电(记者钱荣、孙浩)一直在十运会赛场观察队员表现的中国国家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昶伯,1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有信心率领中国女曲夺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

  金昶伯说:“雅典奥运会时,中国队就有实力获得冠军,但由于一些失误,失去了金牌。尽管目前国家队面临着新老交替的问题,但我们仍然有信心夺取金牌。”

  金昶伯被称为“中国曲棍球的希丁克”,自1999年担任中国国家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后,这位韩国籍教练带领中国女曲第一次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并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之后又带领中国女曲获得亚运会冠军、世界冠军杯赛冠军,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取得第四名。

  雅典奥运会之后,国家队有了很大的调整,一些老队员都已经退役,并补充进来了一些年轻队员。金昶伯表示,尽管这批年轻队员在基本技术和个人能力上和老队员还存在差距,但是他仍然有信心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将中国女曲培养成一支优秀的队伍。

  他认为,新队员也是有优势的,她们的身体素质大多要优于老队员。而且目前国家队队员基本上可以分为两批,一批是老中队员,一批才是这些年轻队员。现在中老队员的主要任务是打好明年的亚运会,而年轻队员更多的是与队伍磨合以及增强个人基本功。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时,尽管一些老队员退役了,但是年轻队员也已经逐步成长起来了。

  金昶伯说:“与世界一些强队相比,

中国队的队员速度快、耐力好,准确性也较高,训练也很刻苦。我想,看到我们这么努力,老天也会帮忙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