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垒球小组赛综述:失误数左右八强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9:1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7日电记者邹峥、徐征

  经过4天25场较量,13日开场的十运会垒球比赛小组赛已经结束,老牌劲旅北京、上海队,新军广东队、江苏队等顺利晋级八强,而传统强队辽宁、甘肃、天津队则意外止步八强。透过组委会17日传来的技术统计数据可知,失误数等因素是各队预赛成绩的一个“分水岭”。

  根据数据统计,在参赛的11支球队中,安打数最多的是上海队共36记,最少的是甘肃队仅18记;得分打最多的是广东队有17记,最少的天津队仅3记;失误数最高的是辽宁队有19次,最少的是江苏队仅4次。而在失误最少的江苏、广东、上海、湖南、河南、北京、天津、解放军队等8支球队中,只有天津队未能晋级八强。

  如此不难看出,开展垒球运动时间长,曾多次在国内赛场夺得过锦标赛、冠军赛前几名的甘肃、天津和辽宁队等此番获得这样的结局,并非意外。而组建时间仅3年,大多数球员是通过高考进入南京工业大学的江苏队,则以最少的失误勇闯八强。这组强烈的对比说明,在国内垒球比赛中,失误导致失分再导致失败的趋向已经非常明显,在投手特色不鲜明、球员击球能力有所退化的情况下,一旦因为接球等环节出现失误,将直接影响到比赛的胜负。

  广东队的稳定表现也充分证明了这个道理。与北京队、上海队等的声名在外不同,广东队甚至没能获得九运会的参赛资格,但通过严格的训练在近年来快速崛起。在获得4连胜的小组赛中,广东队连续打出了10:0、6:0的胜局,是这次小组赛中分差最大的比赛,而他们的失误数仅有6次,列江苏队后排第二位。

  老牌强队辽宁队的教练陈建新认为,辽宁队止步八强之外实在意外,不过,从比赛结果看,教练员要承担主要责任。他明白地说出,失误过多葬送了辽宁队,这主要是因为训练有问题。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江秀云认为,从小组赛的过程可以看出,虽然各队水平已越来越接近,但就是在这样的势均力敌中才更体现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和质量,很多场比赛的结果都是因为一两次小失误决定的,这个问题应该受到各队重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