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占波憾别十运射击赛场 心情不好仍客观看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9:0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力、邹峥)十运会男子50米步枪3×40资格赛打完不久,贾占波收拾好东西走了出来。有人围上去要签名,他随意地靠在箱子上签了起来。

  由于这个项目的成绩现场没有显示,比赛结束了,大家对进入决赛的前八名还没有什么概念。但贾占波肯定地对记者说:“打得不好,不满意,不可能进,已经可以肯定,根本就不可能了。”

  成绩出来了。果然,继15日男子50米步枪卧射60发资格赛失利后,贾占波在他曾经拿过奥运冠军的50米步枪3×40项目上再次失利,只打了1147环,无缘决赛。

  “今天心情不好。”尽管这样说,贾占波仍是好脾气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前几天训练的时候打得还不错,今天就打不成,跪射最后一枪调了四次都没调好,没有打出正常水平。”贾占波说,“今天打的时候心态上放开了,感觉没什么紧张,正确地看待失败吧,太往里钻也不好。”

  “这些年轻运动员成绩这么好,我感觉对我们这些年龄大一些的运动员也是一个安慰,这对整个项目的发展是很有利的。要不怎么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长江后浪推前浪,这也是事物发展的规律。”

  贾占波的手上带着一串西藏天眼石的手镯,这是他的妻子送给他的。“已经好几年了,是幸运手镯。没得到好成绩,多少有点遗憾。”

  为了备战

十运会,贾占波封闭训练一个月,基本上没顾得上回家。他说:“我爱人以前也是练射击的,对我很关心,感觉她能理解。赛完了,肯定得回家一趟,陪陪她和孩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