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本强:下定决心十运会后退役 把机会留给年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段博欧飒)曾经的国内男网“一哥”朱本强17日与李婷搭档,赢得十运会网球混双金牌,这一天他也成功晋级男单四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本强说:“自己已下定决心十运会后退役。”

  朱本强说:“原来的打算的是,等十运会后再看自己的状态,国家队也一直在问我,但是,身上的伤病太多,今年以来也没能系统训练,十运会后肯定是要退了。”

  不过,朱本强明确地说,退役并不是要离开网球,而是说自己肯定要离开国家队。“再打一届?不可能了,下一届全运会时,都已经三十了,还是算了吧。要给年轻人机会嘛。”

  朱本强还透露,退役的打算是在来南京后决定的,毕竟现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朱本强现年26岁,九运会上曾夺得

网球男单季军。近几年来,世界排名在国内第一,稳居国内男网“一哥”。但是,由于受伤病困扰,状态大不如前,被天津队的孙鹏和王钰超越。常年的征战疲惫不堪,不由得使他萌生退意。

  在17日进行的单打1/4决赛中,朱本强战胜了解放军队的卢昊,跻身四强。他向记者表示:“国内最好的四个都在这儿了,要往前走,自己面临最大的障碍就是要放松心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