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3年见义勇为被小偷扎伤 举重选手王小文骨折添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7: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扬州十月十七日电(记者宋方灿)对于志在夺冠的湖南名将王小文而言,本届全运会绝对是一个噩梦。在今天于扬州举行的男子五十六公斤级的比赛中,他不幸骨折,并被送入医院紧急救治,职业生涯可能遭到致命打击。

  王小文是国家队一线队员,去年底在扬州进行的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五十六公斤级比赛中,曾以一百三十公斤的成绩夺得抓举冠军,因此本届比赛中被广泛看好。为了能够及
时报道他夺冠的消息,众多的湖南媒体记者特地从南京赶到扬州的比赛现场。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王小文开把就要了一百二十七点五公斤的重量,这个重量也是所有的选手中最高的。据湖南队教练透露,平时他可以轻松举起一百二十五公斤,因此要这个开把重量并不为奇。

  不过,在王小文准备试举时,赛场边上的一个锣鼓队突然敲了一通鼓。王小文双手握紧杠铃,不过在举起过程中突然右臂折曲,杠铃也随即倾斜并压在他身上。鉴于他已经失败并严重受伤,工作人员随即将其抱走并送往

医院。据湖南队有关人士透露,王小文受伤严重,右臂脱臼并可能骨折。虽然已经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但其职业生涯可能受到影响。

  对于王小文的意外受伤,特地到现场为其助威的前羽毛球世界冠军、现任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的唐九红异常恼火。她当场就表示对王小文试举前现场出现鼓声强烈抗议,认为这扰乱了王小文的心神,并导致其在试举时注意力不集中,从而招致惨剧。“我们将和湖南代表团协商,保留进一步申诉的权利,”她愤怒地说。

  这已经不是这位二十四岁的举重名将第一次遭到厄运。二零零三年,他就因为在长沙的一家快餐店与小偷搏斗而被刺伤,右腹部中了一刀,导致肝脏破裂。虽然经过抢救脱离生命危险,但这大大影响到了他的竞技状态,最终无缘雅典奥运会。而同年早些时候,他因为结石病,曾被迫离开国家队回老家休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