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点评:十运会男子举重频繁“砸锅”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7: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扬州十月十七日电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男子举重首场比赛让人大跌眼镜,原本十五人参加的男子五十六公斤级的比赛,最后竟然只有七个人完成了比赛,而冠军的总成绩也仅仅为二百八十二点五公斤。当然了,观众对这场比赛印象最深的,还是参赛选手屡举不起的尴尬局面。

  这场比赛因为有雅典奥运会亚军得主吴美锦的参加而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其竞争对手中也不乏名将,如全国挺举纪录保持者兰世章、上半年刚刚创造了全国抓举纪录的小将李争、四川老将喻廷孝等。这是一场被认为是可能出冷门结果的比赛,最终却以“冷门”的比赛过程而告终。

  最惨烈的是抓举比赛,除去两名赛前弃权的选手,竟然有八人在第一次试举中失败,第二次也仅有三人勉强成功,第三次也是三人取得成功。其中,名将王小文在第一次试举时就因受伤出局,而“抓举王”李争则三次冲击一百三十公斤失败而抱憾出局。挺举比赛情况依然不乐观,第二次挺举仅一人成功,第三次也只有一人成功。

  对于如此多的失误和“砸锅”现象,赛后前三名的选手进行了点评。奥运会亚军、本次比赛仅获得铜牌的吴美锦认为自己二百七十七点五公斤的成绩比训练水平少了十五公斤。“我对自己的表现有遗憾,这届比赛整体表现都不好,因为竞争太激烈,赛前大家对对手的预期都太高,这也导致很多人比赛砸锅,”他说。

  冠军得主、四川老将喻廷孝告诉记者:“比赛竞争太激烈了,参赛选手和教练在后场都很紧张,在策略上出了一些问题,难怪会出现大面积失常的情况。”亚军得主、云南队的陆金毕则说,“比赛中感觉腿软,状态不好。”

  作为一名参加过奥运会并有不俗表现的选手,吴美锦分析了本届比赛失常状况的原因。“对这个四年一届比赛,各名队员都非常重视,认真程度高。另外就是在小级别上队员一般为了符合参赛要求而被迫降低体重,其副作用就是会出现抽筋无力,比赛中状态也就会受到影响。”

  对于仅仅获得一枚铜牌,他表示可以接受。“奥运会结束后,我的状态一直没有完全恢复,表现也时好时坏,在本届比赛中表现整体偏软,因此对于这个结果也比较遗憾。今后我希望和其他队员再接再励,瞄准二零零八年的

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