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项完美的运动--十运会现代五项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7:32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0月17日电 (记者曾志坚王集旻) 十运会现代五项决赛阶段赛事于18日至22日在古城苏州进行。这项运动历史悠久。在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五项运动是最后一项赛事,最终获胜的运动员被称作“奥运会的胜利者”,参加五项比赛的运动员则被亚里士多德称为“最完美的运动员”。

  古代五项运动是铁饼、标枪、跳远、摔跤和赛跑。现代五项运动则由马术、击剑、
游泳、射击和跑步五个项目组成,是由现代奥运会创始人顾拜旦针对时代的变迁,在一个传说的基础上设计的。传说有一名战士,他的马匹在敌人的领地里倒下之后,他只能用剑和枪来保卫自己,而后游过一条河,最终用自己的双脚奔跑,完成了使命。

  现代五项运动1912年在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第一次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从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起,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赛程压缩在一天之内举行。这就要求运动员具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和全面的技术水平,同时又给了观众在短暂的时间内欣赏多项运动的独一无二的机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还首次将女子现代五项列入奥运会比赛。

  

十运会现代五项决赛阶段赛事被安排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和苏州市马术场进行,共有17个代表队的男、女85名运动员参赛,将决出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男子接力赛三块金牌,产生时间分别为20日至22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