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淑敏:这样下去 中国自行车2008年没有前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7:2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7日电(记者姚玉洁刘宁顾曼西)“这样的比赛,体育精神在哪里?这样下去,中国自行车在2008年奥运会上没有前途!”云南队教练周淑敏对裁判在16日的自行车女子记分赛中的判罚表示强烈不满。

  在当日的比赛中,云南选手杨丽梅指责山东队的李燕示意从山东交流到宁夏的选手李伟合力将她挤翻。最终,李燕和李伟分获冠、亚军,而当时积分领先的杨丽梅获得铜牌。

  周淑敏1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杨丽梅从赛道摔下来,臀部和大腿都严重擦伤,腰部也受了伤,一晚上没睡好觉,17日早上就尿血了,现在正在接受治疗,肯定影响她接下来参加公路赛。

  裁判团认为,宁夏队的李伟在冲刺圈改变骑行路线确实违规,但并未与杨丽梅发生身体接触,其行为不足以被取消比赛成绩。周淑敏对此表示,不能仅看摔倒的那一瞬间,而要看全程的比赛。“杨丽梅为什么会跑到弯道上去?就是给她们故意挤上去的。没有身体接触,可是她(李伟)的脚蹬碰到我们的轮子,造成自行车失控摔倒。”

  周淑敏表示,他们已经要求将比赛录像带封存递交体育总局,继续进行申诉。周淑敏说:“既然裁判取消了宁夏队第五个冲刺圈的成绩,说明他们承认确实存在犯规。故意挤压导致对手摔倒,这是非常严重的犯规,应该被取消比赛成绩。”

  周淑敏激动地说:“这么重要的比赛,必须要秉公执法,净化比赛环境。金牌重要还是品格重要?如果放任这种不文明的行为,这个项目是没有前途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