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兴奋剂检查部:怀孕不是兴奋剂检查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7:1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7日电(记者王恒志郭奔胜)17日,十运会兴奋剂检查部部长杜利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运动员是否怀孕从来不是兴奋剂检查项目,数日前发现运动员怀孕是在运动员hCG指标实验室报告超标后进行必要的医学调查中发现的,这种医学调查是对运动员负责的必要调查。

  十运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介绍说,13日,十运会兴奋剂检查部接到实验室报
告,称某女子运动员在hCG(绒促性素)项目检查中指标异常,为进一步证实指标异常究竟是外源性还是内源性,兴奋剂检查部立刻开始进入专门的调查程序,经过医务部门的配合调查,15日最终确定该运动员是因怀孕而导致指标异常,属于正常的女性生理变化。而直到检查结果出来,该运动员都尚未发现自己怀有身孕。

  杜利军告诉记者,hCG项目的检查在今年以前一直仅限于男性,而在2005年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禁用清单中,这一项目从2005年1月1日起改为男女运动员都禁止使用,因此这个项目的检查是完全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条例来实行的。杜利军同时介绍说,实验室报告异常并不代表最后结果一定为阳性,由于指标异常有外源性和内源性两种原因,因此很多时候都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相关医学调查确认。

  杜利军特别强调说,

十运会兴奋剂检查自启动以来一直严格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进行相关检查,检查范围非常明确而严格,绝对没有任何超越职责范围的检查,本次检查出运动员怀孕完全是因为本着对运动员负责的态度,进行进一步必要的医学调查后才发现的。杜利军说,这些医疗检查是完全必要和必须的,经过调查就确定了指标异常的原因,也可以说还给了运动员一个清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