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游泳队打造超豪华阵容 名将背后亦有一流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28 新民晚报

  秦天

  游泳,32块金牌,是全运会的大户。上海队在前几届全运会金牌榜上名列前茅,游泳占得半壁江山,是重要的因素。

  上海游泳占得半壁江山,靠的是几位超一流的名将,沈坚强、蒋丞稷、杨文意、庄
泳、乐静宜,都大名鼎鼎,在他们各自的项目中,优势明显,无人可以撼动。

  在这些超一流的名将身后,是超一流的教练,陈运鹏和周明。前者是前中国游泳队的总教练,后者是前中国游泳队的副总教练。

  

十运会,上海游泳名将不少,但算得上超一流的,几乎没有。如果降低一点标准,徐妍玮算是一个。在这方面,相比浙江队,上海游泳差距明显。罗雪娟、杨雨、吴鹏三位超一流的名将,至今已经获得了6块金牌。在这三位超一流名将的身后,站着的是一位超一流的教练,张亚东。

  在已经进行的多项赛事中,上海有很多选手闯进了决赛。参加昨天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8名选手中,上海选手占了5名之多,且非常年轻,可见好苗不少,如果好好打造,4年后,她们中是会出现超一流名将的。问题的关键在于,上海游泳有没有超一流的教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