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璐娜:要当女版王义夫 杜丽:各方面都处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28 新民晚报

  她们曾经是中国射击队耀眼的奥运双姝,一个在悉尼奥运会上射落首金,另一个则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拔得头筹。但十运会的赛场上,两人却已然找不到那片熟悉的天空。陶璐娜和杜丽,两位奥运冠军昨天再度双双折戟射击赛场。

  陶璐娜:坚持到08奥运

  在昨天的女子10米气手枪40发决赛中,陶璐娜发挥平平,资格赛即被淘汰,无缘决赛。

  自从悉尼奥运会夺金后,陶璐娜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成绩也不尽如人意。昨天386环的成绩相比去年奥运会上366环,已经有了巨大的进步。但和成绩突飞猛进的年轻小将相比,陶璐娜这个成绩依然不能令她晋级决赛。“今天第三组打得不太好,有一枪早响了,打了8环,心理有点不平衡。总想全运会为上海创造好点的成绩,有点着急了。”

  原本以为走下射击台的陶璐娜心情沮丧,没想到这位奥运冠军情绪并未受多大影响。经历了大风大浪后,陶璐娜的自我调节能力已然颇为出色。“没什么,这个结果也在自己的预料之中,确实现在状态没法和以前比。”说到退役的传闻,陶璐娜甚至微笑着表示自己还没下决定,“从内心里我希望自己能像王义夫那样做一棵常青树,打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但这一切要看条件是否具备。”

  杜丽:需要全面调整

  继14日的10米气步枪铩羽而归后,奥运冠军杜丽在昨天的女子50米气步枪3×20比赛中,再度尝到苦涩滋味。尽管她以资格赛第8名“挤”进决赛,但决赛状态平平,最终仅列第七。

  名将在本次射击比赛中的纷纷落马成了一大风景,而头戴奥运光环的杜丽显然成了这一风景的最大主角。对此,杜丽显然也是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昨天比赛结束后,心情低落的她一言不发,独自在角落里思索了半天。

  说到自己的出局,杜丽语气低沉:“全运会水平就是国际水平,竞争异常激烈。射击比赛偶然性又大,出现什么结果都是正常的。每个项目的运动员都有自己的运动周期,不可能全在最佳状态,肯定会有起伏。”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杜丽坦言很一般。杜丽的教练则表示,杜丽现在需要在心理、技术各方面做一次彻底的调整。“忘掉自己奥运冠军的身份,一切从头开始。”

  记者 徐东海

  (本报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