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微笑源于自信--郭跃/徐辉为辽乒拿下第一金(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09 沈阳今报
微笑源于自信--郭跃/徐辉为辽乒拿下第一金(组图)
图片中心记者张文魁摄

微笑源于自信--郭跃/徐辉为辽乒拿下第一金(组图)
第一金·现场

  今报无锡电4:0击败王励勤/张晶,郭跃/徐辉赢了!在丢掉了女团金牌后,辽宁男、女乒两员小将终于在昨天为辽乒夺得一块沉甸甸的金牌。

  当郭跃、徐辉带着孩子般灿烂的笑容扑到谷振江怀里的时候,已经步入不惑之年的辽宁女乒主帅谷振江眼中充满了激动的泪水,此时在贵宾席上的辽宁体育局领导与辽宁男乒主帅于沈潼激情相拥……为了这块金牌,辽乒等待了很久。

  徐辉/郭跃首局赢得比较艰难,11比9拿下,之后两局越打越轻松,11比8和11比7胜出。第四局王励勤/
张晶曾将比分扳成9平,但关键时刻还是配合更加娴熟的徐辉/郭跃连得两分胜出,4比0完胜对手夺得冠军。

  在昨天的混双决赛中,郭跃变了,变成了一个会带着微笑去打球的女孩,与以前那个表情严峻、充满杀气的小姑娘相比,如今的郭跃显然已经达到了一个更高境界。

  与郭跃相比,徐辉似乎有些默默无闻。可是,喜欢乒乓球的人都知道,在目前的国家男乒直拍选手中,除了马琳、王皓就是徐辉,极富打球天赋的徐辉由于很少在国际大赛上露面,很多球迷都不熟悉他,可是在赛场上,徐辉的实力足以让任何强手都不敢掉以轻心。

  在两年前的城运会上,当时的郭跃/徐辉就曾获得了混双冠军,如今他们在收获十运混双金牌的同时,也再次证明了他俩在国内首屈一指的实力。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辽宁乒乓球全体队员一起登上了大巴车回宾馆。在车里,记者也被他们的激情所感染。常晨晨说:“他俩(郭跃和徐辉)今天打得太好了,让我们团体失利的阴影一扫而光。”小将雷振华说:“男乒已经超水平完成任务了,而且在后面我们已经没有比赛任务了,因此今天晚上我们要好好庆祝一下!当然,前提是不能影响到女队,她们明天还要冲金!”

  赛前,男乒主帅于沈潼悄悄地告诉记者:“虽然我们男乒直到今年才跻身乒超行列,但是我们却很有希望在十运会上收获一金,那是徐辉所参加的混双项目。”沈报集团特派报道组记者隋晓光

  第一金·声音

  郭跃:微笑源于自信

  今报无锡电在夺得混双冠军之后,郭跃也成为昨天无锡赛场上最惹眼的明星。在回宾馆的大巴上,郭跃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在刚才的新闻发布会上,你说“非常感谢局长”,我还以为是客套话,可是你刚才与队友聊天时,再次谈到局长。这是为什么?

  郭跃:你可能不知道,在我们团体比赛输了之后,我们面临的压力太大了,同时我们也感觉输得非常委屈。当天晚上,孙永言局长专门赶到了无锡,给我们减压。甚至分别找我和王楠姐谈话。局长这么理解我们,令我们全队的士气大增。

  记者:在以往的比赛中,很少看到你微笑,可是这一次自始至终你的脸上都带着微笑。

  郭跃:我有吗?如果说有的话,这应该说是源于一种自信吧!在打完半决赛之后,我就和徐辉商量好了,这块金牌一定要拿,目前他的状态也非常不错。

  记者:在混双比赛中,你和徐辉的实力也非常强。可是,据我所知赛前你俩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并不是很长,是吗?

  郭跃:由于打联赛,再加上重点练单打,因此我和徐辉还真没有太多时间在一起练混双,不过早在两年前我们就在一起打比赛了,而且从小都在一个队里长大,之间自然有默契。

  记者:对于王励勤/张晶这对选手,你们了解吗?有胜利的把握吗?

  郭跃:之前,我们曾经战胜过这对选手,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比较自信。今天打得这么好,我们主要还是赢在心态上,比赛中我们比较放得开。

  记者:在明天的单打比赛中,你给自己定了什么目标?

  郭跃:单打的四位选手都是国家队的,我们彼此都非常了解。我没有给自己定什么目标,但是我更加渴望这块金牌,毕竟单项更加重要啊。沈报集团特派报道组记者隋晓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