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离开郭跃王励勤混双无力 昨晚悬殊比分输给辽宁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无锡专电(特派记者周琦)倒数第二个球,王励勤大力扣杀下网,最后一个球,张晶回球出界。上海队就这样失去了全运会乒乓球混双金牌。和结果一样让人失望的是,上海组合在比赛中一局也没有拿到,以0:4的悬殊比分输给了辽宁队的徐辉和郭跃。随着徐辉一跃而起,兴奋地张开臂膀与教练拥抱,大力和搭档张晶只能低着头,品味着和冠军擦肩而过的苦涩。

  “从我个人而言,能进入混双的决赛,感觉已经是完成了任务。”王励勤在混双赛前这样期待着这场混双的决赛。而从决赛的情况来看,王励勤和张晶虽然立足于拼对手,但还是输在了实力上。

  “我们其实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从前几场的表现已经让教练和大家认可,输从整体来说比起郭跃、徐辉的实力还是差了一截。”王励勤有些失望地说道。而上海队的教练王嘉麟也表示,虽然比分悬殊,但不能说上海组合发挥失常———“主要还是我们这对选手的实力没有对手均匀。”

  说起实力,其实上海组合最大的软肋就是女选手张晶和对方的郭跃差距太大,张晶在国内尚未能跻身一流行列,而郭跃不仅是国家女队的希望之星,而且还是王励勤在国家队的混双搭档,在今年五月份举行的上海

世乒赛上,王励勤还和郭跃夺得了混双比赛的冠军,那还是
中国队
在该届世乒赛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而到了全运会上,王励勤和郭跃各自代表上海队和辽宁队出战,两人从搭档变成了对手。两者之间可说是知根知底。郭跃就表示,之前和王励勤长期搭档,对辽宁队拿下这场比赛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我和王励勤已经配合得很久了,在比赛中我俩也挺默契了,可说是对他非常了解,这当然让我们对付他找到了一些办法。”郭跃“狡黠”地说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