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十运游泳射击佳绩如潮 老将新秀竞相创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10月15日电前方报道组报道:十运会赛场15日可谓捷报频传,超世界纪录、亚洲纪录、全国纪录和赛出令人瞩目的好成绩,显示出这是一场高水平的竞争,好成绩意味着实力的增强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新希望。

  射击项目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来自上海的陈永强发挥出色,预赛打出591环的好成绩,超过了589环的世界纪录;四川小将曹逸飞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以702.7环夺
冠,刷新了全国纪录。游泳池中,江西队欧阳鲲鹏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游出54秒09,获得冠军并超过由日本选手森田智己保持的54秒36的亚洲纪录;浙江名将、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不负众望,不仅摘取金牌,而且游出了1分06秒86的今年世界屈指可数的好成绩;山东队高畅获得女子100米仰泳冠军,而她游出的1分00秒64则是这个项目中国11年来的最好成绩。

  另一个喜人现象是一大批小将开始走上竞技体育舞台上的主角之路,曹逸飞17岁、高畅18岁,而自行车女子场地争先赛中名列三甲的郭爽、高亚伟和李娜年龄分别为19岁、21岁和23岁;由年轻选手组成的河南自行车男队再次夺得了男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冠军,而18岁小将王启明则在男子争先赛中斩关夺隘摘得金牌。

  15日进行的女子柔道78公斤级以上级决赛的重赛,孙福明奋力而战,还是不敌解放军队闫思睿,尽管结果如旧,但这一次却是真实实力的较量。

  金牌榜上,江苏继续着第八届全运会以来东道主高居首位的

神话,15日又有5枚进账,39枚金牌暂时又拉大了追军的距离。广东和解放军均为31枚,广东因奖牌总数多而保持榜眼地位。

  16日,金牌大项田径加入战事,不过首当其冲的男、女马拉松的金牌是在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产生。游泳、射击、体操、自行车、跆拳道、

乒乓球则将决出18枚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