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混双赛天津组合暴露软肋 郝帅唐娜成全广东队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16 今晚报

  虽然仅仅是一枚混双铜牌,但这是广东乒乓女将在十余年重返十运赛场后夺得的第一枚奖牌。赛后,天津男队教练刘逊认为这对广东队选手聪明地攻击了天津郝帅/唐娜组合的软肋,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从实力上而言,天津队的郝帅/唐娜与广东队的张超/曹幸妮在一条水平线上。郝帅与张超都是目前中国乒坛的六小龙成员。虽然曹幸妮在直拍选手中排名靠前,属于第二号人
物,但是天津队的唐娜在本届全运会上也打出多局好球。从实力上而言,双方有得一拼。这也从两队都能够在昨晚以11比5的比分各胜一局而得到证明。不过相比较而言,广东队的选手打得更聪明,他们抓住了唐娜反手差的弱点。

  “从第三局开始,对方就开始着力攻击唐娜的反手位。这令唐娜在回球时很难发力,只能过渡一下。回球攻击性的减弱就使得对手很容易占据主动。”刘逊说道,“而一旦对手占据了主动,那么天津队再强行上手进攻的话,失误率便增加。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广东队选手始终控制着局势并且最终获得了奖牌。”

  (本报无锡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