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75公斤级挺举大战“烧”了赛场“活”了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59 中国体育报

  在10月13日进行的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中,奥运会冠军刘春红终于出现在了举重台上。不过,这天的比赛不再是刘春红一人的独角戏,那些留守在75公斤级的队员向这个跨级的新手发起了冲击。

  抓举中,代表解放军出战的江苏小将杜烨莹从抓举开把便与刘春红紧紧咬在了120公斤,三把过后,两人在125公斤再次平手,此时,刘春红在体重上占有了1.93公斤的优势。
胜负只有在挺举中才能见分晓。

  本以为只有杜烨莹一人能与之抗衡,殊不知,当挺举开把成绩公布时,竟有两人选择了与刘春红相同的145公斤。气氛顿时变得诡异,难道刘春红不适应75公斤级?难道她还达不到75公斤级的尖子水平?答案终于在广播喊出“刘春红上场”时有了变化。全场等着一睹奥运会冠军的风采,结果赛台上却空无一人,就在计时器走到32秒时,刘春红的开把重量变成了150公斤。全场一片哗然……

  杜烨莹和四川的杨雪维顺利开把通过了145公斤,前者在次把选择了152.5公斤,后者却“跳级”至155公斤。当杠铃重量升至150公斤时,全场气氛突然热烈起来,因为刘春红终于上场了。只见她不急不徐行了礼,然后轻松挺起了这个重量,随后选择了152.5公斤。

  虽然杜烨莹在第二把没能通过152.5公斤,但第三把却直接选择冲击155公斤。观众席上传来了置疑声。杨雪维仍在等待中。

  因为占有体重优势,刘春红不急于加重,只要咬住对手就能赢。在顺利挺过第二关后,她只增加了2.5公斤。

  杨雪维上场了,可惜没能提铃成功。杜烨莹出场了,像前两把一样,对着杠铃怒视了几秒钟,咬着唇、涨红了脸、突兀的青筋,慢慢地站立起来,几秒钟后,她成功挺起了155公斤。全场欢腾了。

  接着刘春红上场了,犹如前两把一样,稳稳当当地以标准的挺举姿势完成了这个重量,全场沸腾了!杨雪维依旧没能提起155的杠铃,比赛结束!

  结果已经不重要,刘春红也好、杜烨莹也罢,抑或是杨雪维,三者展开的挺举大战“热”了赛场,“活”了人心,使比赛超越了比赛本身,进入了忘我的观赏境界。

  作者: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