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团体赛一抹别样风采:老将齐发威 悲喜各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59 中国体育报

  老将复出已经成了全运会的定律之一,乒乓球也不例外,众多退役和在海外打球的老将纷纷在全运会之际回国为故乡效力,用他们的经验和斗志为全运会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在13日晚的十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众多老将发挥出色,李菊、马文革、丁松、秦志戬等老将纷纷取胜,在体育场上掀起了一轮又一轮高潮。不过个人的出色发挥有时却难以决定球队的命运,因此老将们在胜利之后的感慨也不尽相同。

  马文革:“结果已经不重要了”

  首先引起关注的是天津老将马文革,年已37岁的他是本届全运会

乒乓球比赛中年龄最大的参赛球员,但这匹“老马”却仍有余威。12日的比赛中马文革就以3比1击败了广西选手廖卓勋,13日晚他在天津队大比分0比2落后的危机形势下3比2击败了解放军队选手柳洋。可惜此后的比赛中郝帅1比3不敌王皓,天津队仍然难逃厄运。

  比赛结束后,在本场比赛中获得胜利的马文革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球队输了,我赢了这场球也就没有意义了。”马文革表示,自己十年前便赴德国打球,虽然现在已经不在天津队的编制里了,但趁着德国联赛的间歇,自己还是专门回国参加

十运会,希望为家乡故土尽一份力。

  这次比赛马文革并没有报单双打,团体赛结束后马文革的十运之旅也将结束。谈起对于这次比赛的整体感觉,马文革脸上有了一丝笑意:“常年呆在国外,虽然每年都会回国,但比赛的气氛、场地等等都不太适应了,对于国内的年轻选手也不太了解,所以打起来有些困难。”不过马文革对于未来还是看得很开:“其实比赛结束了就结束了,我很幸运自己在这个年纪还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还能够上场比赛。”

  李菊:“这也许是最后一次了”

  江苏前国手李菊也是十运会乒乓球比赛中较为受人关注的老将之一,30岁的她在本次比赛中共上场3次,此前3比1战胜了江西选手邓艳娜,13日晚她1比3负郭焱,3比2击败张怡宁,应该说保持了很好的竞技水平。

  比赛结束后李菊对于自己此次比赛的表现表示满意:“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了,同样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团体赛。能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击败张怡宁,我想我应该满意。”

  丁松:削倒英雄无数

  削球手丁松近年来仍然活跃在国内外乒坛,这位逞威第45届

世乒赛的削球奇才在十运会上同样威风八面,本次团体赛他在参加的5场比赛中全部取得了胜利,其中13日晚他3比2险胜四川选手赵鹏,助上海队3比1晋级男团四强。

  除了以上老将之外,江苏男团老将秦志戬发挥同样出色,他在前面的比赛中4胜1负,13日的比赛他以3比2击败国家队选手雷振华,为东道主江苏队杀入四强立下了汗马功劳。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