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男团大战后生冲乱旧势力 新人出头带来好苗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31 中国体育报

  “从团体赛来看,这次比赛年轻队员向老队员吹响了冲击的号角。”国家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14日乒乓球团体赛结束后表示。十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中,男线的球员中小将表现十分抢眼,尤其是王皓和陈玘。王皓在参加的全部团体比赛中8胜1负,输掉的惟一一场球就是决赛中负于陈玘;陈玘的成绩更为骄人,他9胜1负的战绩也是江苏队最终能够夺冠的最大因素。

  相比之下,国家队中几名“老大哥”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王励勤在小组赛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中连续输给了陈剑和金恩华,多亏老将丁松救场,上海队才得以涉险过关。此后他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邱贻可,半决赛输给了单明杰。马林在半决赛之前的比赛中表现仍算正常,但是半决赛中连续败给李陟和王皓,彻底断送了广东男团的卫冕之梦。

  针对这样的现象,国家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表示:“比赛进行到现在,多少有些冷门,一些场次的结果有些意外,比如王励勤和马林在比赛中都出现了重大的失误,这直接导致了他们所在的球队输球。就本次比赛的团体赛来看,年轻队员总体上发挥得比较好,很多小将表现得比以前更为成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新一轮奥运备战周期的一年,这样的现象对于国家队来讲是一个不错的苗头。”刘国梁最后表示:“希望他们在后面的单项比赛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这样国家队在备战2008年奥运会上也能够有更多的新鲜血液。”

  作者:谢勇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