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小鹏带伤作战夺两金 能否参加08奥运却很茫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2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李小鹏是一瘸一拐走进新闻发布厅的。这位中国男子体操的当家小生拥有超强的人气,虽然当晚几位冠军同时接受记者的采访,但记者接近七成的问题是提给李小鹏的。

  李小鹏非常满意自己今天在场上的发挥:“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因为本来就是带伤作战,能把两项比下来已属不易,最后能拿到两项冠军,这个结果对自己已经没法再好了。这不仅是我一个人的努力,也应归功于我的教练和队医,是他们的努力让我在短短的
一个星期内重新回到了赛场。”

  李小鹏的左脚踝关节一直有老伤,在本次

十运会的团体预赛中,他再次受伤,为此他放弃了随后的团体决赛,专攻自己的两个强项———双杠和跳马。虽然他今晚的落地并没有完全站稳,但最终还是依靠全套动作的高质量夺冠。“我很想站住,但脚上的伤实在让我感到力不从心。”李小鹏解释说。

  伤病不仅影响到这位天才体操选手今晚的发挥,还给他余下的运动生涯带来了诸多不确定的因素。谈到3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时,今年只有22岁的李小鹏却显得很茫然:“每个运动员都希望参加奥运会,我也不例外,但有些东西是我无法控制的,如我的伤病问题,还有体操运动员是个受年龄影响很大的项目。我现在不能确定我是否会参加2008年的奥运会,我只能说,我会尽力而为。”

  也许是意识到自己这样的回答可能会令记者们失望,李小鹏又表示,他一定会参加下个月的体操世锦赛,除了参加双杠和跳马,他还想参加自由体操,当然这要取决于他脚伤恢复的情况。但李小鹏对自己的世锦赛征程仍充满了信心:“全运会我都能比下来,世锦赛我一定会比得更好。”

  裁判问题是这两天体操赛场上最热的话题,就是在今天的跳马比赛中,仍出现了江西队抗议李小鹏第二跳出线的事情。对此,李小鹏显得心平气和:“裁判的打分是运动员无法控制的。如果裁判的打分可以随便更改,那就不叫比赛了。因此运动员能做的就是服从裁判。如果我输了,我会认输。”(本报南京10月16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