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利现场观看天津福建之战 未从十运会看到好苗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15 每日新报

  孟凡强

  跟镇江赛区的强者林立相比,金坛赛区的比赛显然缺少悬念,但即便如此,国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和副主任高沈阳还是从镇江赶到了金坛,来看看天津队的比赛。“陈指导回福建老家处理点私事,等到女排淘汰赛开始还要回来看比赛。我这次是专门来看看金坛赛区,也来看看天津队,看看你们的状态。”在天津队与福建队比赛之后,中国排球的“掌门人
”徐利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关于天津队记者:看了这场比赛,感觉天津队目前状态如何?

  徐利:这是我十运会看的天津队的第一场比赛,球队虽然取得了三连胜,但我感觉只能说是正常发挥。前一场天津队还让山东队赢了一局,这给天津队敲响了警钟。山东队过去是个保级队,最近这段时间进步很快,不能以老眼光看人啊。

  记者:天津队这个组对手相对较弱,您认为这对后边的比赛会产生什么影响?

  徐利:在金坛赛区天津队的实力相当突出,其他队很难构成威胁。天津队在网上、小球、防守、进攻等方面都很全面。不过小组赛一帆风顺有利有弊,严峻的考验还在后边。到了淘汰赛,每个对手都不好对付。

  记者:您在镇江赛区看了另外几支强队的表现,今天又看了天津队的情况,现在能预测一下十运会

女排比赛的走势吗?

  徐利:辽宁、解放军现在状态都很好,甚至好于联赛时的状态。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天津队将和这两个队一起进入四强。

  记者:那最后的冠军呢?

  徐利:这我可不敢说,进入四强的都是一流的强队,谁胜谁负都很正常,关键要看临场发挥了。

  关于全运会记者:全运会和联赛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徐利:全运会跟联赛的比赛等级不一样,全运会自然要高一级。这一点从所有参赛队都调集了最强的队员参加就可以看出来。

  记者:全运会是不是比联赛爆冷的可能性更大?

  徐利:全运会是赛会制,本身就比循环赛制爆冷的可能性大,再加上全运会意义非常,队员、教练心态都跟联赛不一样,所以爆冷几率会更大。男排比赛上海队不是已经输了几场吗,这就是最好的例子。

  记者:要想打好全运会,最需要注意的是什么问题?

  徐利:十运会没有弱队。在没打比赛之前各队都按历史情况分析对手,这一点是最忌讳的。坚决不能按照以前的情况简单地分析今天和预测明天,否则就会吃大亏。

  关于国家队记者:据称你和陈忠和指导在这次全运会要为国家队挑一下队员,现在有候选人了吗?

  徐利:全运会比赛水平很高,比较能反映出队员的真实水平,所以我们要来看看。不过现在时候还早,还没发现什么好苗子。

  记者:如果发现了的话,国家队的人员还会有调整吗?

  徐利:今年是奥运会后的调整年,国家队年底参加完大冠军杯后就会暂时解散。所以即便发现好苗子,国家队参加大冠军杯的人员也不会有大的调整,一切要等明年再次集中时再说。

  记者:那国家队还会以今年亚锦赛夺冠的主力阵容出征大冠军杯吗?

  徐利: 18人大名单不会有变化,但主力阵容不好说,这要由主教练来定夺。

  记者:大冠军杯国家队有具体目标吗?

  徐利:没有具体目标,调整年成绩是次要的,主要是检验队伍、磨合阵容。当然,国人对

中国女排要求很高,我们肯定会争取最好的成绩。

  记者:您认为国家队在今年这个调整年收获大吗?

  徐利:调整年最大的收获应该是发现问题,同时验证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否得当,现在看我们解决得还不错。

  记者:在 2008年奥运会前国家队调整有什么具体计划吗?

  徐利:离

北京奥运越近,我们调整的余地越小。具体的计划现在不好讲,我们会利用每一次集训和比赛抓紧准备北京奥运,最起码到2007年主力阵容一定要定下来。这是对教练班子最基本的要求。

  记者孟凡强(新报金坛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