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出现争议 铜牌得主拒领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04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南京10月16日电16日举行的十运会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出现争议,获得铜牌的云南选手杨丽梅赛后拒绝领奖。

  在积分领先的情况下,杨丽梅在第49圈、也就是第五个冲刺圈之前摔倒。她赛后说:“当时我听到14号选手示意身旁的17号把我挤翻,我本来试图离她们远一些,但是最后还是在17号选手的挤压下摔倒(见上图,新华社发)。”云南队当即向裁判提出抗议,但是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杨丽梅换车继续参加比赛,最后山东的14号选手李燕和宁夏的17号选手李伟分获金、银牌,杨丽梅位列第三。赛后,杨丽梅不接受颁
奖,云南队要求取消冠、亚军的资格。

  根据记分赛的规则,队员在冲刺圈时应当直线行进,不能妨碍其他对手。但杨丽梅摔倒时,李伟和李燕恰恰在她前面换位。

  在新闻发布会上,李伟表示自己没有犯规:“我当时骑累了要换位,根本不知道后面有人。”双李还一致否认她们在赛场上曾有过任何交流。在记者的追问下,李伟承认她是从山东交流到宁夏的选手。根据“协议计分”的规定,如果李伟夺银牌和铜牌,山东队可以有额外半块奖牌和一半计分入账。

  赛后,裁判长李昕拒绝接受采访。记者联系到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蒋国锋,他表示有关方面正在开会,暂不发表任何评论。
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出现争议铜牌得主拒领奖(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