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行车男团竞速赛新锐创佳绩 中国有望冲击奥运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9:25 新华网

  据新华社南京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曼西姚玉洁)在14日举行的十运会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中,由3位年轻队员组成的河南队以46秒307的优异成绩力压老牌劲旅山西队,摘得金牌,这也是国内自行车近几年来在该项目上取得的少有佳绩。

  据河南自行车队教练延峰介绍,这个成绩在国际上来看也具有一定实力。“谁说中国自行车男队在奥运会上没有希望?”延峰激动地说,“我们的队员都很年轻,这3名队员年
纪最小的只有18岁,最大的也不过23岁,2008年正是出成绩的时候。”

  科学的训练方法以及教练自创的训练器材,帮助这几名小将在较短的时间里大幅度提高了成绩。

  河南队主力队员小将冯永在13日举行的

十运会男子1公里计时赛中以1分03秒936的成绩获得金牌。他的队友王启明是2004年全国锦标赛个人争先赛的冠军,也是200米(行进出发)全国纪录的保持者。另外一名选手高亚辉也曾在全国锦标赛上的争先赛和凯林赛项目中获得过亚军。

  相对于曾在奥运会上夺银拿铜的女子自行车队而言,中国男子自行车队一向并不被看好。但是,在这几位年轻小将的身上,我们又看到了希望。

  男子团体竞速赛是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新增的正式比赛项目。在上届奥运会上,德国队以43秒980的成绩捧得桂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