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跃龙门 射击水平高--十运会赛场日渐升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9: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10月14日电前方报道组报道:十运会开赛第三天,一批小将以咄咄逼人之势跃上竞技体育大舞台,演出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全国运动会的“正剧”。女子气步枪射击比赛中虽然奥运冠军杜丽和名将赵颖慧双双落马,但资格赛前八名成绩都可进入奥运会决赛。

  14日可圈可点的小将有:山东17岁的男子飞碟多向射击选手于小凯,他在比赛中超
水平的发挥和在决赛中的稳定表现,使这个多年来老将云集的项目终于受到了小将的冲击;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解放军队19岁的蒋燕皎力克湖南老将龚睿那,不仅胜在体能,还有战术的合理运用;浙江游泳选手吴鹏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夺得了他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18岁的年龄表明他今后还将有大好的“鹏程”;3名18岁至22岁的河南小将在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中风驰电掣,46秒307的夺冠成绩增强了中国车手在这个奥运项目中的实力;北京队蝉联乒乓女团冠军,在决赛中,队中15岁的丁宁出任第三单打,勇胜对手、山东队老将姜华珺,丁宁以弱冠之年挑起大梁,无疑是一颗未来之星。

  14日共决出了30枚金牌,其中金牌大户赛艇在决出了最后八枚金牌之后,比赛全部结束。在这一大项中,广东队总共夺走了4金,成为最大赢家。在今天的金牌榜上,江苏虽然仍以34金高居榜首,但广东、解放军后劲十足,分别以28金和27金分列第二、第三位,直逼东道主。

  明天,

十运会又将决出26枚金牌。虽然产生金牌的数量不如今天,但随着一系列球类项目比赛的推进,精彩的对决将日渐增多,十运会的竞争必将不断升温。(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