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药检样品专人护送 一女选手收获意外之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9:05 解放日报

  随着十运会比赛渐入高潮,兴奋剂检查部的工作也越来越繁忙,每天收到的送检样品多达两三百个。每天清晨,工作人员搭乘早班飞机,将前一天收集的药检样品护送到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检测中心,同时将前一天送检的结果取回。“所有样品都有专人护送,严密性完全可以得到保证”,十运会兴奋剂检查部部长杜利军说。

  通常来说,参加药检的是取得前三名的运动员,但有时也会对其他运动员进行抽查
。运动员接到通知后,由工作人员贴身监视,验明正身之后进入药检室进行排尿取样。以前,排尿过程都是在陪同人员的监督下进行的。为了避免尴尬,这次在卫生间的三面墙上都装了镜子,便于监督。

  排尿结束之后,运动员自己密封尿样的A瓶和B瓶,没有第二个人可以碰样瓶。送往北京的样品,24小时出阴性报告,若呈阳性,就要打开B瓶,延迟一天出结果。此外,本届

十运会首次加入血检项目,运动员的血样分成两份,一份留南京,一份送北京。据悉,检查部还特意在抽检样品中混入事先准备好的阳性样品,以此监督整个检测过程的公平、公正性。

  药检对样品的各个指标都要仔细推敲,有时甚至会“多管闲事”。前两天赛艇队员药检,一名女队员在尿检报告中发现了自己怀孕的“意外之喜”。(南京10月16日电)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