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李对红南京寻亲 双胞胎姐姐希望各媒体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8: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已经第五次参加全运会的解放军名将李对红顺利晋级决赛。比赛结束之后,记者见到了正在帮助李对红收拾枪包的双胞胎姐姐、同样是我国射坛名将的李双红,此次她是作为妹妹李对红的教练来南京参加十运会的。除了要在比赛场上继续争取好成绩外,姐妹俩此番来宁还有一个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十运会期间希望能找到失散多年的,在南京生活的大伯。

  李双红向记者介绍说,她们俩从12岁离开黑龙江大庆父母家,到北京解放军队开始运动生涯,期间她们从未与大伯见面。1997年,52岁的父亲李炳元因病去世。父亲去世后不久,家人曾经接到过大伯打来的电话,但却没有留下大伯家的联络详址,从此家人再没有与大伯联系过。随着岁月的变迁,如今姐妹俩已经在沈阳安家,母亲和弟弟也在沈阳生活和工作,还有一个妹妹仍在大庆。李双红说,全家人越来越想念远方的亲人,趁着此次来南京参加十运会的机会,她们希望找到这位从未谋面的大伯,这也是为了却父亲生前的心愿。李双红强调说,她的大伯知道她们姐妹俩从小入伍,而且还参加了解放军射击队。

  尽管李对红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获得第四名,但李双红急切寻找亲人的行动并不想让妹妹李对红知道,因为在18日李对红还要参加女子运动手枪比赛,她想等比赛结束后再把寻找大伯的消息告诉她。李双红说,在没有更好的寻找途径下,她希望南京媒体能够牵线搭桥,帮助她们家人实现寻找亲人的心愿。

  作者: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