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中:今天比赛是一个检验 要争取奥运会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8:46 新华网

  新华网吴江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孙彬、贾文军)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16日夺得十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金牌后表示,要以最佳状态参加北京奥运会,争取实现奥运会冠军“三连冠”。

  今年23岁的陈中这次代表河南队参赛。在白天的预赛中,不知是否因为实力太强的缘故,对阵陈中的两位选手――海南队的刘晓和浙江队的王大庆先后弃权,陈中直接进入半
决赛。在与陕西队选手李东华的半决赛中,陈中以9:2的比分轻取对手,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决赛只进行了两局,解放军队的敬瑞受伤弃权,陈中获胜。

  赛后,陈中对记者说,虽然自己先后夺得两枚奥运会金牌和两枚全运会金牌,但每次比赛的感觉都不一样。大家看到的是在比赛中打得很轻松,但其实付出很多,每个运动员都一样。今年3月份,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专家的研究下,伤病缠身的陈中接受了手术治伤。陈中介绍说,手术很成功,目前恢复较好,“今天的比赛就是一个检验。”

  对于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问题,陈中表示:“能参加奥运会是一种荣幸。由于我参加比赛较多,成绩不错,教练有意培养我夺得奥运会‘三连冠’,我也非常希望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并争取最大努力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