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南裁判打分偏向本省 体操看台响起“黑哨”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8: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是体操比赛的最后一天,结果在5个项目的比赛中,至少有三个项目裁判打分都引起了纠纷。而在比赛还没有完全结束,江西队和北京队就已经对比赛结果提起了申诉。而三个项目的最终受益者都是湖南队。

  昨天首先引起争议的是女子平衡木的比赛。第二个出场的湖南选手韩冰得到了9.925的高分,虽然她的整套动作完成得非常出色,但是这样的分数依然让人吃惊。排在倒数第二
个出场的是北京名将张楠,她的整套动作并不比韩冰逊色,但是却只得到了9.8分。分数出来后,立即从北京队所坐的看台上传出了“湖南裁判,黑哨!”的喊声。

  但是就在北京队的喊声还没有结束的时候,从跳马赛场上又传出了不满声。江西队陆斌出色的两跳最后只得到了9.794分,正好比第一个出场的湖南名将李小鹏的9.813低一点点,结果马上又引起了江西的一片不满。

  赛后,一位江西队的官员对记者说:“虽然我们知道就是申诉最后的比赛结果也不可能改变,而且还很可能影响我们队伍以后的发展,但是我们还是要表达我们的意思,发出我们的声音。”而一位北京队的教练则道出了湖南队受到关照的原因:“都是湖南裁判起的作用。”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杨斌文乘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