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术小罗难补巴萨漏勺防线 联赛积分比去年几乎少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8:03 东方体育日报

  “仅仅有魔术是不够的。”在一度3比1领先的情况下,客场作战的巴萨最终却只收获了3比3的比分,赛后西班牙媒体谈到最多的,是巴萨平衡问题:没有控制的力量等于乌有;德科的力量、埃托奥的攻击力以及小罗纳尔多的灵感虽然能为巴萨摧城拔寨,但球队的防守却出现了大问题,也正是后防的不稳让巴萨原本已经装入口袋的3分变成了1分。

  巴萨上赛季是西甲失球最少的球队,然而本赛季仅仅过了7轮,球队的失球数就已达
到了10个,比上赛季同期多出7个,这样的防守质量在目前的西甲只能排名倒数第4。巴萨上赛季实行疯狂的压迫战术以及中场的逼抢策略,让球队的防守有着整体化的协作,但本赛季球队制造威胁的能力下降不少,哈维和德科两大“中场之肺”在控球和传球数据上都无法和上赛季相比;另外,中场的防守屏障也失去了厚度,对方的进攻很容易就在巴萨的禁区附近点燃。防守能力下降导致球队失去平衡,本赛季7轮联赛过后巴萨只拿到10分,而去年同期巴萨在7轮联赛后却取得了19分的积分,是当时西甲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对拉科的比赛,里杰卡尔德没有再实行轮换制,除了让西尔维尼奥顶替范布隆克霍斯特外,“黑天鹅”沿用了上赛季的冠军阵容。巴萨在客场依然试图大举进攻,拉科则更追求球队的攻守平衡。第10分钟,拉科球员在巴萨禁区前做出配合,穆尼蒂斯的远射打中立柱弹出,贝莱隆随即补射入网。早早领先让拉科更加坚决奉行反击打法,球队的防守厚度也让巴萨毫无办法,但第35分钟安德拉德受伤下场却改变了一切。

  第41分钟,小罗、埃托奥以及德科在对方前场做出配合,最后由喀麦隆人扳平比分。4分钟后,埃托奥甩脱胡安马防守后送出传中球,久利中路一漏,禁区左肋的小罗纳尔多得球后瞬间起动,骗开拉科后卫帕博罗后右脚脚背轻抖将皮球送入远角。第52分钟,德科创造点球,小罗冷静将球罚入,3比1。但大比分的领先反而让巴萨球员有了松懈的思想,第72和第86分钟,拉科分别由穆尼蒂斯和鲁本进球,顽强地将比分追成3比3平。

  同样的人马上赛季曾在里亚索球场取得1比0的胜利,这次却让胜利从手中溜走,西班牙媒体说,如果巴萨要想重新走上争冠之路,首先要做的就是再次巩固球队的防守。里杰卡尔德赛后为比分感到遗憾,但却拒绝批评球员,小罗等球员则将问题归结于球队的运气欠佳,显然,巴萨内部从上到下仍不愿意面对现实问题。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