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军团昨收获十运会第三金 张波男子飞碟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3:2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南京首席记者王战荣)陕西军团昨天终于夺得十运会第三枚金牌,在昨天进行的男子飞碟双多向150靶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张波技高一筹,以资格赛135中,决赛48中,总成绩183中夺得了金牌,这枚金牌的落地,连同此前的两块金牌,我省运动员已经夺得三块金牌。

  据介绍,在这个项目上,上海队的胡斌渊是大家公认的夺冠热门,因此赛前谁也想
不到张波会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在昨天上午的资格赛中,胡斌渊果然如人所料轻松获得第一,而我省的张波则以135中的成绩名列第三,比胡斌渊少了三中。下午决赛开始后,没有任何比赛压力的张波在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前五组比赛竟然打出了全中的成绩,而胡斌渊等名将则显然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胡斌渊在第四组比赛时出现双脱靶的低级失误,而另外一些队员也犯了同样致命的失误。利用对方失误的机会,张波追平了对手,此时和胡斌渊的成绩同为143中。虽然双方比分长时间处于胶着状态,但在第23组的比赛中,胡斌渊出现了最后一次也是最致命的一次脱靶,而张波在最后三组非常稳健地打出全中,胜利的天平终于向张波倾斜。最终张波以183中的成绩获得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胡斌渊以2中之差屈居亚军,湖南的罗克尔得到第三名。

  另讯为了鼓励队员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陕西

十运会代表团团长潘连生和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昨天上午专门到射击场,观看队员比赛,但是为了不给运动员增加压力,两位领导同志均未与运动员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