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手弃权让北京再获金牌 刘哮波如此夺金稍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2:26 京华时报

  作者: 张晓敏来源: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张晓敏)昨晚,在跆拳道的收官战中,北京的刘哮波最终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尽管是以对手、来自浙江的朱峰因伤弃权而夺冠,但是刘哮波早已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圈内人士普遍认为他是最有力的争夺者。

  昨晚,在以绝对优势击败了来自山东的刘广松后,刘哮波就做好了决战的准备。当他站在赛场上时,裁判宣布他的决赛对手朱峰因伤弃权,这时候,刘哮波跪地叩拜,多年的心血终于迎来了收获。然后他又快步跑出场地,与教练击掌相庆。

  “尽管因对手弃权而夺冠有些遗憾,但是如果真打,我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赛后,身高2米、年仅20岁的刘哮波实话实说:“与朱峰、门凤伟等老将们相比,我的经验也许欠缺点,但是我有自己的优势,那便是冲劲十足。”

  北京

跆拳道队的领队曹志仁赛后承认,在男子大级别上,虽然中国运动员最好的成绩是世界第三名,但是本届全运会还是涌现了几位年轻的小将,刘哮波就是其中的代表。谈起这位后起之秀,曹领队欣慰地说:“在这个级别上,刘哮波是国内非常优秀的年轻队员,他具备了大级别运动员的优秀素质。”问及对刘哮波有何期待时,曹领队毫不含糊地回答:“当然是希望在2008年奥运会上,看到他有上佳的表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