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组冠军少跑了800米 马拉松赛场展现新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2:26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来源: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昨天出现戏剧性一幕,由于错跟着转播车进入奥体中心,获得了冠军的肯尼亚选手本森少跑了800米。最终组委会虽然保留了他冠军的名次,但他“创造”的2小时6分55秒的赛会最好成绩却被取消了。

  实力出色的本森昨天从10公里处就开始领先,并第一个冲进了奥体体育场,最终计时牌上显示成绩为2小时6分55秒,比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历史最好成绩快了近半分钟。不过,就在这样的佳绩诞生不久,就传出了本森少跑路程的消息。

  比赛总裁判长文复生介绍,为了凑足42.195公里,比赛路线设计时在奥体中心西门有一个折返路线,马路中间有隔离带进行分隔。由于比赛赛道太窄,庞大的比赛转播车无法在折返点调头,所以在西门附近比赛线路上“开了口子”,让转播车直接进入西门。当时,本森一直领先,跑得离转播车很近,在转播车减速准备进入奥体的时候,本森却超越了转播车直接拐进了体育中心。由于转播车挡住了视线,现场裁判还来不及喊住本森,他就已经进去了。这样,他比规定路线少跑了将近800米。

  文复生表示,由于考虑到本森最后成绩比第二名快了近6分钟,远远足够跑800米的,而且也已经跑了41公里多,所以组委会保留了他冠军的名次,但比赛正式成绩不计。根据他最后5公里的平均速度,折算出一个参考成绩,为2小时9分15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