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带伤夺得双冠王 赛后坦言一点力气没有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2:26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来源:
孙英杰带伤夺得双冠王赛后坦言一点力气没有了(图)
孙英杰冲过终点后一瘸一拐的样子。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北京国际马拉松暨十运会马拉松决赛昨天在北京开赛,名将孙英杰和雅典奥运会第五名周春秀之间上演了一场“双凤对决”,最终孙英杰在冲刺阶段发力,获得十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同时实现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三连冠。

  在男子组出发10分钟后,由5名特邀选手和20名十运会选手组成的女子方队从天安门出发,其中,中国女子马拉松代表人物孙英杰和周春秀是最抢眼的选手。前半程孙英杰和周春秀没有发力。从第15
公里开始,她们开始甩开大部队,一直到进入体育场都是一前一后紧挨着。而在最后进入体育场的冲刺中,孙英杰最终赢得了胜利。

  赛前,孙英杰曾透露,由于训练引发半月板老伤复发,对于能否夺冠只能去拼一下。经过最后阶段的猛拼,冲过终点的孙英杰甚至摊倒在地上。不过,最终夺得十运会冠军,令孙英杰的喜悦溢于言表。“因为上次全运会我得了个第二,所以特别希望能圆自己的冠军梦。”夺冠后,孙英杰表示,相比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女子三连冠,更让她高兴的是全运会冠军的荣誉。

  孙英杰称,虽然周春秀一直跟着自己跑,但自己并没有觉得压力很大。“大概在2公里的时候,我开始努力去摆脱她。我在最后10公里没拿到同伴准备的水,因此有点抽筋。不过,我对自己的冲刺很有信心,也靠最后一点力气拼了过来。”

  江苏选手周春秀以10秒差距屈居亚军,以2小时21分11秒获银牌,辽宁选手孙伟伟以2小时27分35秒获铜牌。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女子组的前七名则全部被中国选手包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