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自行车选手称遭暗算 赛后拒领铜牌引争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2:1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刘静涛刘静)“她们是故意挤倒我的。”在昨天下午的自行车场地记分赛决赛后,云南选手杨丽梅拒绝领取季军的铜牌,因为她认为山东和宁夏两队利用“挤人战术”暗算了她,从而抢走了金银牌。

  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杨丽梅原本记分领先,比赛进行到第49圈时,杨丽梅突然摔倒了。“我当时听到后面说‘赶快换道,把她挤翻。’”听到这句话之后,杨丽梅下意识地
准备加速躲过去,可惜已经来不及了。斜着骑上去的17号李伟脚碰到了杨丽梅的车轮,急速前进的杨丽梅“啪”地一下摔倒,右臂和右大腿外侧都磨破了,车轮也摔坏了。云南队当即向裁判提出抗议,但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杨丽梅只得换了一辆车继续比赛。最终,山东队的李燕和宁夏队的李伟分别获得了比赛的冠亚军。

  “我亲耳听到是14号李燕让李伟挤我的。她们这个已经不属于战术范畴了,是故意让我摔跤。”比赛结束之后,杨丽梅怎么也不肯去领那块铜牌。当旁人担心杨丽梅的行为会遭到组委会的惩罚时,她非常坚定地说,“这种比赛根本就不公平。如果组委会承认这个结果,那我以后也不比赛了,专门挤人算了。”而云南队赛后也提出申诉,要求取消冠、亚军的资格。

  据云南队一位官员表示,赛前杨丽梅被认为是很有希望获得冠军的选手。他还透露,挤倒杨丽梅的李伟是山东籍的运动员,是作为交流协议到宁夏的队员,如果拿到奖牌的话,这枚奖牌算原籍省份和被交流的省份各家一半。赛后李伟也承认了这一点。

  杨丽梅最终没有去领奖,而她口中的“挤人者”李燕和李伟站在领奖台上的表情也非常尴尬。

  当事双方 教练:四年辛苦就这样没了

  “不去,不去!我们本来是金牌,为什么去领一枚铜牌。”当被要求马上去参加颁奖仪式时,杨丽梅的教练周淑敏满脸泪水地喊着。

  周淑敏说,“我们云南队是上届冠军,这四年里都没有输给过她们,她们比不过我们就‘挤’,算什么公平竞赛?我们四年的辛苦就这样没了。”这时,赛场上的大屏幕在回放刚才杨丽梅摔倒的画面,“你看这17号(李伟)正在回头看2号(杨丽梅),然后她又斜着骑上去了,很明显是故意去逼杨丽梅的!”云南队的工作人员说。

  李燕:我金牌拿得问心无愧

  对于故意挤人的指责,李伟和李燕同时都表现出了一副无辜的表情,李燕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金牌是靠十几年的努力得来的。”而李伟听到杨丽梅控诉的说法,也非常茫然地说:“怎么可能呢,我一直在向前面看,也不可能跟后面的人交流啊。”

  云南籍的记者不干了,纷纷质问李伟,“我们在大屏幕上看到你回头了。”李伟僵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而此时一旁的一名不知是山东队还是宁夏队的队内人员大声说,“她们都还是孩子,不要再为难她们了。”最终,李燕和李伟表示,她们对自己的成绩问心无愧。

  特派记者刘静涛刘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