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体操队陆善真:东亚运动会后将申报程菲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6日电(记者李鹏翔王英诚李丽)在十运会体操比赛现场,国家体操队女子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向记者证实,虽然程菲在十运会上没用使用她10分起评的新绝活,但她会在即将开始的东亚运动会上使用。此后此动作将正式向国际体联申报,以程菲的名字命名。

  陆善真表示,程菲的新绝活指的是“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由
于以前从未有人使用过这个动作,体操难度表中也无法找到。程菲在跳马项目上具有世界顶级水平。目前,能完成10分起评跳马动作的女选手,在世界范围内不过两三人。

  陆善真指出,跳马和自由体操一直是中国女子体操的弱项,正是由于程菲的出现,使中国在这两个项目有了很大起色。程菲的出现会带动中国女选手在这两个项目上的发展。程菲的这个新动作已经练习了一年,成功率很高。

  轻松获得

十运会女子跳马金牌的程菲也表示,这次跳马决赛因为第一跳很成功,第二跳就以稳为主。虽然此次没有使用新动作,但相信大家很快就能看到这套最高难度的动作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