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举17日看点:雅典奥运会银牌之主与后生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扬州10月16日体育专电 明日预测:雅典奥运会银牌之主与后生较量

  新华社记者史春东、王骏勇

  对17日的男子举重首天之战,举重专家、十运会男子举重竞赛秘书长杨世勇概括道,56公斤级、62公斤级将是“雅典奥运会银牌之主与后生们的较量”。

  中国男子举重在这两个级别上有世界一流水平。雅典奥运会56公斤级亚军吴美锦无疑是夺冠的热门人物,广西小将李争发力让吴美锦感到威胁。李争在十运会预赛上就打破了这个级别的抓举全国纪录,并在实力上还有一定保留。21岁的湖南选手楚希望也是不可轻视的一个对手。

  另一位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62公斤级的乐茂盛在

十运会预赛中仅排名第十三,在
扬州
决赛,这位名将在超世界纪录上势必有想法。乐茂盛至今保持着挺举的世界纪录,状态非常好。前来挑战的广西小子丘乐、贵州的甘为勇在预赛中毫不手软地夺了冠、亚军。将参加世锦赛的四川小将张平也是一位挑战者。专家评价,名将对仨小的决战无疑会促进比赛成绩的提高。是后生当家,还是老将坐庄,决赛之后见分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