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6日十运射击综述:冷门迭出 奥运冠军杜丽排第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6日电(记者王力、赵仁伟)十运会射击赛场16日仍是冷门迭出,名将杜丽在女子50米步枪3×20比赛中仅列第七。这个项目的冠军被19岁的湖南选手熊美丽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名将纷纷落马,安徽的胡军夺冠。男子飞碟双多向的冠军则由陕西张波摘得。

  当天首先进行的是女子10米气手枪40发决赛,前奥运会冠军陶璐娜以及九运冠军陈
颖在资格赛中发挥不佳,无缘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以及解放军队名将李对红分别以资格赛第一、第三的成绩进入决赛,却最终没能保持住优势,跌落前三名之外。来自安徽的胡军资格赛排名第四,却后来居上,最后以484·7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四川队的杨静以0·2环之差取得第二名,解放军队的孙荣莉以483·9环获得第三。

  杜丽14日未能进入10米气步枪决赛,16日在女子50米步枪3×20比赛中,虽以资格赛第8名“挤”进决赛,但决赛状态平平,最终名列第七。陕西名将武柳希也只列第六位。湖南队的熊美丽以590环的成绩排在资格赛第一,最后以689·7环的总成绩夺冠。来自辽宁的石丹与东道主江苏队的郑凤则以685·2环和684·7环的成绩分列第二、三位。

  对于自己的出局,杜丽说:“全运会水平就是国际水平,竞争异常激烈。射击比赛就是偶然性大,什么结果都是正常的。每个项目的运动员都有自己的周期,不可能全在最佳状态,每个运动员都会有所起伏。”

  陶璐娜对自己资格赛的成绩并不失望,她说,现在的状态挺好的,“今天的比赛有一组不太好,有一发早响了,她还是想为上海队创造好一点的成绩,所以当时自己有点压力”。

  男子

飞碟双多向决赛,陕西队的张波发挥出色,以183中获得第一,上海队的胡斌渊打出181中名列第二,湖南的罗克尔以179中获得第三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