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罗格:2008年奥运会和F1凸显中国大赛组织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8:1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6日电 (记者 王子江杨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6日在这里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顺利筹备,上海世界一级方程式大奖赛(F1)的成功举办,都证明中国有着组织世界体育大赛的杰出能力。

  罗格在这里观看F1比赛前对新华社记者说:“北京奥运会和上海F1有一个相同点,那就是两者的组织工作都非常出色。当然它们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比赛,奥运会的规模比F
1要大得的,另外,奥运会主要是人的表演,而F1更是高科技的较量。”

  当然,中国人对世界大赛的杰出组织能力远不只表现在这两个大赛上。罗格说,正在举行的

十运会组织工作同样非常出色,上海网球大师杯赛的组织工作也很优秀。

  已经在中国访问近一周的罗格,在北京参观了奥运会部分场馆的建设工地,在南京出席了十运的开幕式,还去青岛参观了奥运会的帆船赛场。近一周的访问后,他说:“我们对中国举办大型比赛有充分的信心,相信

北京奥运会会取得巨大成功,我们也相信中国人有能力举办大型国际比赛。”

  尽管十运会的开幕式已经过去了多天,但罗格谈起来依然非常兴奋。他说:“我非常高兴能去观看全运会的开幕式,他们组织得非常好,肯定会成为2008年奥运会一次很好的预演。”

  当记者问,看了十运会的开幕式,他是增加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期待,还是降低了期待时,罗格说:“我无法说是增加了还是降低了期待。但我要说,奥运会的开幕式与全运会是不一样的,奥运会是办给全世界人民看的,而全运会是给中国人自己看的。”

  罗格今年下午出席了F1中国站的开幕式,并观看了下午两点开始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罗格的祖国比利时每年都要举办F1比赛,但现场观看F1比赛,这还是第一次。“F1是一项伟大的运动,我很高兴能在上海第一次观看比赛。F1来到中国,对这项运动本身来说是个新的发展方向,中国有13亿人,我们有理由让所有体育运动向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口开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