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快报:奥运军团集体哑火 陶璐娜也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六日电(记者 吴庆才)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十运会射击女子气手枪四十发比赛中,二000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以一环之差无缘决赛。而亚特兰大奥运冠军李对红在决赛中也未能捍卫奥运会军团的荣誉,只获得第四名。该项目金牌被安徽小将胡军以四百八十四点七环摘走。至此,参加十运会的奥运冠军已全部露脸,并集体“哑火”。

  陶璐娜今天似乎迟迟进入不了状态,在试射击时连续打出五个九环,正式比赛时多
次举起枪后又放下,显得比较迟疑,以致后面的时间有点紧。不过这位奥运冠军前两组打得还算不错,分别为九十七环和九十八环。但在打第三组子弹时却鬼使神差地打出九十一环的糟糕成绩,最后她仅打出三百八十二环,以一环之差无缘前八名决赛。

  九运会银牌得主胡军更上一层楼夺得该项比赛冠军,四川选手杨静获得亚军,解放军选手孙荣莉获得第三名,刚刚回到国家队的

亚特兰大奥运冠军李对红获得第四名。

  赛后,陶璐娜认为自己的失误在于第三组比赛时有一发子弹早响,当时仅打了八环,心理一下失衡,精力有点分散,影响了自己的正常发挥。不过这位拥有高学历的“硕士枪神”对比赛结果并不感到失望,还蛮不在乎地说:“有两组打得好就可以了!”

  陶璐娜的教练谢前乔赛后认为,陶璐娜没有发挥好,成绩不佳的主要原因是这两年没怎么参加大赛,适应还需要有个过程,比赛时有点紧张,压力大。

  至此,

十运会射击比赛每天都至少有一位奥运会冠军没能进入决赛,第一天是朱启南,第二天轮到杜丽,第三天是贾占波,今天则是陶璐娜,除了不参加此次全运会的王义夫,近几届奥运冠军全部“沦陷”,无一幸免。

  赛后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十运会整个过程中都出现了奥运会冠军发挥不佳的问题,不过奥运冠军是人不是神,他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