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格:武术不是奥运会项目 比赛由北京奥组委组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 肖春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6在这里告诉新华社记者,武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既不是正式比赛项目,也不是表演项目。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武术比赛只是由北京奥组委组织的一项比赛。

  罗格在观看F1上海站比赛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我们没有将武术列入奥林匹克计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武术不会成为奥运会项目,也不会成为表演项目,根本不会
。”

  至于有报道提到的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行的武术比赛,罗格说:“这项武术比赛是由北京奥组委自己组织的,并不是2008年奥运会的表演项目,北京奥运会将不设任何表演项目。”

  当记者问到,武术是否可能在将来的奥运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时,罗格说:“没有人能预测未来会怎么样,我也不会对长远的未来作出预测。但现在大家都知道,2012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都已经确定了。”

  对于垒球和

棒球将来能否重返奥运会的问题,罗格说:“这两个项目被取消参加奥运会的资格的决定,是由国际奥委会全会决定的,要想重返奥运会,也必须由国际奥委会全会决定。”

  今年7月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100多名委员对

北京奥运会的所有28个项目分别进行了投票,结果棒球和垒球因为没有获得半数以上委员的支持,被裁减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国际奥委会每4年都将对上一届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进行评估。棒球和垒球尽管被排除出了2012年奥运会,但依然属于奥运会项目,而且仍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并可以申请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