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快报:自行车男子场地记分赛黄金宝憾失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六日电(记者柯小军)十六日上午,自行车男子四十公里记分赛决赛在南京仙林国际自行车馆举行,广东队张利以总分二十夺得金牌,黑龙江选手薛明星以十八分获得亚军,香港选手黄金宝积分与薛明星相同,但因最后过终点线稍落后于薛明星,最终屈居第三。

  记分赛是一种以运动员在完成比赛距离途中和最后的冲刺所得分数来决定名次的特
殊比赛,运动员集体出发,每隔一定的圈数进行一次冲刺。运动员赢得的短距离冲刺以及超越其他选手的圈数作为他赢得的积分。

  赛后黄金宝表示自己战术安排失误,最后一圈冲刺时位置不好,结果第五个冲过终点线,导致最终仅列第三名。黄金宝还说,对香港选手来说,比赛很艰难,因为全运会难度很高。

  由于

十运会自行车公路赛将于十八号开始,黄金宝表示现在只是比赛的中场,后面还有好多比赛,相信届时能取得更好成绩。

  香港自行车队教练沈金康表示,今天这场比赛香港队只有黄金宝孤军奋战,而且由于黄金宝名气大,其他选手非常重视他,因此取得铜牌也很满意了。

  香港自行车联合会主席梁适华上午也出现在赛场为黄金宝加油,赛后梁主席高兴之余也显得有些遗憾,连连对记者说:“他和第二名分数一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