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吊环王”倒在最后一刻 董震谈及父亲:一定会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4:52 新民晚报

  令人窒息的等待。黄旭在等,董震在等,所有的观众屏住呼吸,也在等。等候命运的裁决——非生即死。

  这本是一场没有遗憾的较量。两人的动作都完成得异常出色。董震无愧于“吊环王”的美誉,而黄旭完成了压轴表演,稍稍欠缺的是,在落地时,黄旭出现了一个极其轻微的晃动。

  黄旭太想在家门口拿到这枚金牌了。此刻,他的脸抽搐了一下……9.863分VS9.825分,在黄旭的主场,董震成为悲情主角。

  “我不会再练了。”话还未说出口,董震的眼圈已泛红。这些年来,他承受了太多磨难。

  悉尼奥运会前,“吊环王”董震入选国家体操男团阵容的呼声颇高,然而,他却未能如愿。九运会,他成功卫冕,此后宣布退役。2003年,为了一圆奥运梦,他选择复出。

  然而,他的父亲被诊断出肺癌晚期。“我爸弥留的时候,还劝我归队训练。”他知道,奥运冠军不只是他的理想,更是父亲的梦。但就在去雅典之前,他再次落选了国家队……

  或许,28岁的他,身体状态已不比当年,但为了昨晚的比赛,他坚持了下来。他从未想过,会以如此悲壮的结局,来告别自己的运动生涯。之前,他曾私底下告诉朋友:“去南京就是为了拿冠军,拿第二就不去那里了。”

  去年初,董震的父亲去世。“如果他地下有知的话,一定会满意我今天的表现。无论第几我都认了,只是觉得对不起我爸。”说到这儿,他再也无法抑制悲伤,失声痛哭起来……

  见习记者 姚盈知

  (本报南京今日电)

  董震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神情黯然 记者 周国强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