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痴迷偶像孩童携款看刘翔 以赛代玩富翁买马亲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1:14 沈阳晚报

  秦淮烟雨六朝梦,金陵锦绣十运情。却说这南京为六朝古都,文化历史之灿烂自难用一句两句话来表,不过这日走过一地见“大观”二字,不由得让人想起金陵十二钗,想起巨著《红楼梦》。大观园的恩恩怨怨,总让人洒下一把辛酸泪,但今日却不说这十二钗之故事,单想起“晴雯补裘”时用上了孔雀羽毛,颇为怀疑,不过到了南京,则可见曹雪芹所说不虚。说起来这倒有一片故事来。

  游览南京,秦淮河畔,夫子庙旁自是让人驻足,不过在莫愁湖畔的一个不被注意的场所,却让南京的历史和曹雪芹紧紧相连,究竟是什么地方?自然是门口大书“江宁织造”的云锦博物馆。南京的云锦因其绚丽多姿,美如天上云霞而得名,这云锦可是寸锦寸金,能工巧匠每日也只能生产五六厘米,这在古代,可都是贡品。而《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和云锦更是关系密切,曹家三代做过江宁织造,正是在此位置上得到恩宠,换来了曹家的富贵荣华。也成就了一代文豪曹雪芹。不过,云锦博物馆并非当年江宁织造原址,当年“江宁织造”早已荡然无存,在云锦博物馆内只有一块豆大的蓝靛颜色,还是当年的遗存。不过,南京已准备在原址重建,再现当年辉煌。

  说起来,这云锦虽好,毕竟古代为贡品,如今也价格不菲,多与咱百姓不搭边,还是说说身边之十运会,却也颇有故事可讲。但说这十运会明星云集,更是引来追星一族纷纷关注,这种痴迷并非南京人独有,也让众多外地体育迷有些发狂。单说昨日,本人就听说一桩奇闻,远在福建顺昌的一个刚读高三的少年,家境殷实,小伙子读书成绩也不错,却因痴迷刘翔,为睹亚洲飞人刘翔真容,竟置学业不顾,要求赶往南京观看比赛。其父母见此情况连忙阻拦,即将高考,岂可荒废学业?不过这少年可也算是年轻气盛,见父母不允,与二老大吵一架之后,居然趁父母不备,偷偷打开家中保险箱,取出2万巨款,留下一张纸条,大步流星赶往车站,前往南京看刘翔去也!

  这父母一见纸条发了慌,无奈之下只有求助铁路警方,还好乘警认真负责,在卧铺车厢找到酣睡少年,这样追星之事也算做是奇谈了。不过该少年之做法毕竟不值得效法,若比较起来,昨日在金陵坊间听得另一桩故事则让人敬佩,少年之中也有志向远大之辈。说的是南京市有一女孩名潇然,刚上高二,不仅英语学得好,还在业余时间学了法语,每周有三晚需要补课,十运会开幕当晚,正好需要上课,看开幕式转播与补习法语,鱼与熊掌究竟取哪个?你看这小姑娘人不大,志向真高,果断决定:“上法语课!”姑娘的理由很简单,开幕式可以重播,学习机会错过就不来了。仔细一问,原来这潇然姑娘更有一个远大理想:“等我法语学好了,还要到

北京奥运会当志愿者呢!”列位看官,您看这两个少年,究竟该学哪个,就不用在下絮叨。

  这话题有些扯远,离开十运会赛场,不过说起这赛场,也是奇闻不断。别的不说,就说这马术比赛,本来咱就有些看不懂,而这十运会赛场上一位选手就更让人目瞪口呆。在盛装舞步的比赛赛场,有位选手可是开着

保时捷来参加比赛,这可是位身家亿万的富翁,单单买马就已花了上千资金,足可见其痴迷程度。若说这位富翁,可真算十运会身家最高之选手。上届全运会,这位仁兄将
宝马
借与他人参加比赛,到了如今终于按捺不住寂寞,自己上马,参加比赛。若说他参赛可真不容易,每年有一半时间在国外谈生意,本次比赛本来提早赶回,认真参赛,可惜美国伙伴提前到来,一个电话催促前去谈生意,心里一慌,没能进入决赛,倒也算一件憾事。

  东拉西扯,说了许多十运故事,不是本人絮叨,的确故事有趣,明日有何故事?下回自有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