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足小组赛 广东男足复活之后抽到死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4∶0大胜北京队赢得抽签机会的广东男足被“抽”出八强

  新快报宜兴专电 特派记者 刘勇

  4∶0大胜北京队(终获小组第三),悬崖边上的广东队犹如抓住了崖边上的一根稻草,不过这根稻草仅仅给了广东男足多“存活”几个小时的机会。在昨晚10时,三个小组第三名抽两个进八强的抽签仪式中,广东男足抽到了第三名,被淘汰出局。

  由于小组赛前两轮相继不敌湖北队和四川队,昨天与北京队一役对广东队来说是背水一战:必须战胜对手才能获得晋级八强的抽签资格,否则连抽签资格都没有。小组赛前两轮一
胜一负的北京队所面临的形势也好不到哪去,同样面临必须战胜广东队才能晋级的情况。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严峻形势决定粤京两队从一开场就进入了刺刀见红的肉搏。开场仅三分钟,粤京两队均在场上制造了两次极具威胁的射门。第13分钟,北京队再次发难,一队员在广东队禁区前沿突施冷箭,广东队守门员张磊倒地将球挡住,但皮球飞向禁区内的北京队前锋闫相闯,后者迎球怒射,张磊迅速从地上爬起来将球牢牢抱住怀里。三分钟后,北京队再次卷土重来,闫相闯在广东队禁区内的大力抽射又被张磊不可思议地扑出。

  顶住北京队开场前20分钟的狂攻后,广东队开始逐渐控制了场上大部分攻势。上半场结束前,黄凤涛和唐德超的攻门都吓出北京队门将一身冷汗。上半场,两队攻势如潮但始终无法攻破对方球门。

  易边再战,广东队终于爆发。第50分钟,埋伏在对方禁区内的前锋黎志星接应队友前场右路传中,甩头攻门得手,1∶0领先。15分钟后,卢琳主罚前场直接任意球直接挂网,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0。两球领先的广东队越打越顺,对手北京队的斗志则出现明显低落。第83分钟,卢琳在对方禁区前沿吊射得手,将比分改写成3∶0。两分钟后,替补上场的刘博的进球将比分锁定为4∶0。

  昨天,十运会男足比赛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C组除粤京两队外,湖北队2∶1胜四川队;A组江苏队0∶3负山东队、天津队3∶0胜新疆队;B组河北队2∶1胜浙江队、辽宁队0∶1上海队。至此,鲁苏沪辽川鄂五队直接晋级八强,而粤津冀三队则需通过抽签确定能否晋级八强。

  在晚上进行的抽签仪式上,先是按组别顺序抽取抽签的顺序号,接着按抽得的顺序号抽取三张扑克牌中的“1”、“2”、“3”三张牌,结果广东队两次都抽到了“3”,被排除在八强之外。广东队主教练陈玉良在抽签后苦笑,说自己的球队球运差,抽签运气也差,没有办法。
男足小组赛广东男足复活之后抽到死签(图)
上图:黎志星(红衣)跟对方球员争顶头球。

  :预赛时广东队靠抽签直接晋级

  在十运会男足预赛武汉赛区的比赛中,最终也是北京、湖北和广东三队按照赛制,通过抽签决定最终是哪两支球队直接进入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及哪支球队将参加在香河基地进行的附加赛,争取最后的出线机会。

  在决定生死的抽签中,湖北队第一个抽签,抽走小组第一,广东队第二个抽签,抽走小组第二,北京队小组第三,只能去香河基地参加附加赛。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