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广东5银悲惨收场 优势项目全部冲金失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在昨晚的男单比赛中,林丹如愿封王;而在男、女双打比赛中,占有明显优势的广东队全部冲金失败。随后,十运会羽毛球项目落下帷幕。

  江苏队以3金1铜笑傲群雄,广东队则是最失望的一个,因为广东队目前被认为是实力最强的时期,至少在4个项目上都具备夺金的实力,但最后只拿到5块银牌,连1枚金牌都没有拿到。

  女双金牌组合不敌临时搭档

  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广东队的杨维/张洁雯在女双决赛中,以0∶2不敌仅仅合练20余天的湖北选手高崚/魏轶力,痛失金
牌。

  “用拼的姿态去打,”挂着金牌的高崚兴奋地说。第一局,杨维/张洁雯一度9∶5领先。高崚以出其不意的网前扑杀,加上魏轶力在后场大力扣球屡屡得手,连得9分,将比分反超为14∶9。双方战成14∶10时,魏轶力抓住机会,向对方场地的空当挑球成功得分,15∶10赢得第一局。

  先失一局的杨维/张洁雯在第二局配合出现了问题,在5∶4时两人接球时球拍碰到一起,接球失误。此后双方各有得失,战成15∶15。湖北队16∶15领先又拿到发球权后,高崚回球擦网得分,终以17∶15赢得十运会女双决赛。

  男双广东队头号种子栽了

  来自东道主江苏队的张军/蔡赟以2∶0战胜广东队的头号种子陈其遒/付海峰,夺得金牌。第三名为四川队谢中博/牛鑫。

  本场决赛是赛事男双头两号种子间的较量。两对选手势均力敌,两盘比分非常接近,均为15∶13。奥运会混双冠军之一的张军赛后说,“我们赢在运气好。尤其是第一局的最后关头,我们以一个滚网球得分,这为打好第二局奠定了基础。”

  赛后付海峰说:“我们心态不存在问题。但体力确实有些不够用。主要的还是我的左手指伤影响了我们的配合与发挥。”

  男单林丹22岁生日封王

  在男子单打比赛中,世界男单一号、解放军队的林丹以2∶0战胜湖南队的鲍春来,夺得金牌。

  至此,解放军队包揽了十运会羽毛球男、女单打金牌,14日小将蒋燕皎夺得了女单金牌。

  林丹赛后向全场观众行军礼,咬着金牌向观众挥手致意。他说:“这块金牌对我非常重要,因为我就此实现了国内赛事大满贯,拿到的城运会、全运会等所有国内重要赛事的男单金牌。”他认为,“自己赢在用平常心比赛,能够冷静比赛。这是我献给自己昨天满22岁的生日礼物。”

  这是一场世界顶尖选手间的较量,但林丹相比要更凌厉、机智、沉稳。由于彼此熟悉,双方首局打得十分谨慎。首局林丹以15∶10胜出;第二局,近期性格内敛的林丹仍然霸气十足,他不断倒地救球,截杀球和精准的放小球也对他国家队的好队友鲍春来构成了致命威胁。最终以15∶2登上了冠军宝座。

  比22岁的林丹大8个月的鲍春来赛后面对赛场出口处的墙角,红着眼一言不发。他平静后说:“我对这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身体和状态都不错。但我失败了,主要是打得不流畅,不太自信。”
羽毛球广东5银悲惨收场优势项目全部冲金失败(图)
上图:杨维/张洁雯竟不敌合练20余天的湖北选手。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