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得马琳者得天下 不灵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吴禄庭

  中国乒坛流行一句话:得马琳者得天下。这种说法或许对于联赛来说贴切,但对于全运会却不一定管用。

  提出“得马琳者得天下”这句说当然有原因的:当年联赛,马琳代表八一队参加比
赛时,八一队夺得冠军;来到了山东鲁能,又拿了联赛冠军;到了广东全球通,结果广东又得联赛第一;今年他到陕西银河,以目前情况看,陕西夺冠也成定势。对于这种说法,马琳还算有自知之时,“运气罢了。”

  

十运会上这句话又在等待着验证。众所周知,虽然马琳还未获得奥运男单和
世乒赛
赛男单冠军,但他在国内的战绩绝对一流。八运会上,有他的广东队获得全运会男团冠军,九运会他连夺男单和男双冠军。然而,这一次,马琳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十运会男团比赛,马琳在最关键的时候丢了两分,结果男团无缘四强;混双比赛,他又在大好的形势下被淘汰。

  有人说,马琳输球很正常。十运会,马琳一人单挑四项,在这个重担下,他肯定要作出选择。但这是失利的真正原因吗?输掉男团后马琳说:“放不开。”丢了混双后他又说:“太放松了。”不错,正是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态才是马琳输球的真正原因。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