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帅刘永福公开坦然认错:我这样做是以身试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9:08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沈雷

      这或许是由训练馆临时改建的龙江体育馆新闻发布厅第一次涌进过如此之多的记者,或许再也不会有第二次。超容量的发布会几乎毫无秩序可言,考虑到后排记者看不清,孙福明不得不站起身来回答问题,这位当年的奥运会冠军认为自己的失利是因为“年纪大了,体力不支”,并称“昨天下午接到中心的通知,这是对我们的处罚,我们接受。”

      在这次的假摔重赛事件中,孙福明是一位不幸的主角,舆论和观众
给予她更多的是同情。而曾带出了庄晓岩、孙福明、袁华三位奥运会冠军的一代柔道名帅刘永福却成了“攻击”的目标。发布会上,运动中心领导宋兆年再次宣读了处理意见,强调了“运动员受教练的干扰,使得比赛不真实”。

      压力重重的刘永福第一次在公开采访中承认了“错误”,“由于赛前我对竞赛规程研究得不够,没有考虑全面,才在13日的比赛中做了影响孙福明的决定。这个责任在我,我这样做是以身试法,如果在体育界能起到敲警钟效果,我会感到高兴,从另一个意义而言,这也算是为体育作出了贡献。”刘永福是孙福明、闫思睿两人共同的教练,在13日决赛后他曾表示两人不会因金银牌而在待遇上有所区别,但这次刘永福对这一情况予以了否认,“金银牌的待遇当然是不一样的。赛前就说了,这场重赛必须靠自己实力,谁不认真就处罚谁。我已经被罚了,不能让队员再受罚。”

      柔道赛场的一场风波至此告一段落,可刘永福真该承担起所有的责任吗?或许未必。

      (本报南京10月15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