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真实董震也是性情中人 银牌落幕失声痛哭愧对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9:06 天津日报

  完美的比赛表现,黄旭上场前主动握手鼓励,支持者与对手的拉拉队叫劲,示意大家平静,结果揭晓后与对手深情拥抱———赛场内的董震是个完美的男子汉。难道真是看惯云卷云舒,以这样的一枚银牌结束运动生涯也淡然处之?

  走出赛场的一刹那,投入亲人的怀抱失声痛哭———真实的董震是男子汉也是性情中人。好久,他才抬起头来,对一直默默站在他身边的全国各地记者们说:“你们问吧。”
心情沉重的记者们一时不知道也不忍心提出什么问题。此时一个朋友远自欧洲来电,董震只是平静地说:“输了,还活着。”

  “我真的尽力了,还有这么多人支持我,无论第几名我都认了!只要大家认可我就可以。”董震哽咽着却仍挤出一丝笑容说:“今天如果在一个中立的地方,我有信心夺得金牌。赛前我已经想到了这个结果,裁判这么久没打出黄旭的分,我就知道肯定没戏了。”

  “认了为什么还要哭,是还有不甘?”

  一句问话刺穿了董震强颜欢笑的面具。“这是我最后一次比赛了,我对不起我爸爸!”他痛苦地蜷缩在墙角泣不成声。记者们也是一片唏嘘。

  “我为了什么?!如果当时我家庭是正常的,我可以说复出是为了事业,可是我当时已经退役了,是我爸爸在弥留之际劝我回去训练!我对不起他啊!”

  在记者们含泪的注视中,董震又骄傲地抬起了头。“如果我爸爸地下有知,他会满意的,会为我骄傲的!我今天很完美,无论什么成绩都无憾了,惟一的遗憾就是觉得对不起父亲。”

  采访不断被要求签名的人打断,流泪的董震没有拒绝一个人。“我是山西的,我们全家都很喜欢你,在奥运会上证明你自己!”一个小姑娘鼓励的话,得到的答案却是:“这是我的最后一次比赛了!”在她错愕的目光中,董震掷地有声地说:“悔了不做,做了不悔!”

  本报记者耿堃

  (本报南京10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